主页 > 今日东阳网 > 新闻 >
 

外交专家袁南生:“一带一路”构想展现中国外交智慧

  福州3月11日电 (闫旭)“中国的外交智慧好像下棋一样。”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袁南生11日在福州“开讲”时如是表示。当天,他在福建省图书馆作题为《国际局势与中国外交智慧》的讲座。

  这位曾先后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驻津巴布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的著名外交专家认为,中国近年在共享方案方面下了一步“高棋”,在主场外交方面下了一步“妙棋”。

  袁南生所说的“高棋”指的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而“妙棋”,则是指去年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他说,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中国外交的特色、风格、气概。

  谈到当下的国际形势,袁南生用“变”、“乱”两个字概括。他认为,这种形势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尤其是英国脱欧、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石油价格战等,引起国际社会普遍的担忧。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